Tuesday, April 28, 2009

A FULL STOP. THEN A NEW LINE.

終於可以告別這段行屍走肉的日子,我的世界變得豁然開朗。

今天在巴士上看著掠過的啟德,我有一陣的難過。10多年了,總以為啟德會變,但它沒有,它依舊恬靜的躺在那兒,接受著風化、洗禮,它終究沒有變。在短短的數個月裏,我的世界卻變得太多。在我矇著眼睛的日子裏,好端端的阿麥書房結業了-或許它從來不是我想像的好端端;地鐵路線圖多了一條往康城的線-抱歉,它不曾是港鐵;剪髮的地方要轉移了?…感覺好像我一進入一個空間,閘就隨即落下,一臉的懵然不知。

幾個月來,我家與自修室之間的那個距離就是我的「世界」。

這些日子,呷咖啡為了提神、早睡早起為了溫習、做喜歡的事為了讓自己輕鬆一點、捱餓是為了讓自己明白何謂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」…太多原因,太多包袱,太多荒謬,我也實在受夠了。我想到外面走走,看看天空可以有多藍、有多闊、有多高;我想在街頭玩找不同;我想重新認識這個花花世界。

A-LEVEL是值得經歷的,好讓自己陌生化這個世界吧?

大概可恨的是,校園生活已結束,我一如所料的不曾跟SPSLT談過戀愛。我對這個地方的「沒有感覺」是如斯的意料之內,正如當年我升中派位如斯的肯定我不會因為讀女校而變LESBIAN,或是因為讀天主教學校而信主一般。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內。這就是我跟它的關係。它的訥悶就正正是因為我對它的「一如所料」。

It's time to write a full stop and then let a new line starts.




從SHOWHAPPY到XANGA到現在的BLOGSPOT,已經許多年了。我不是要留些甚麼偉大的東東,我只想一直寫,直至某日睡醒發現自己不再喜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