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0, 2011

我有幸可以祝賀你們嗎?

正在MSN跟表哥聊天。談到下年我要去芬蘭當交換生一個學期。
表哥說他正想在那個時候結婚。
他是第三個男人跟我說將要結婚的人,亦是第二個告訴我可能要錯過婚宴/ 婚禮的人。
在很久之前我就在期待、想像他們結婚的那一刻。
時間久了,現在跟我說要結啦,我卻無法接受。更何況要我接受我將要錯過一切?
婚宴/ 婚禮只是一場儀式,我徹底理解,但當主角是生命中重要的人,則另當別論。

在電腦螢幕前,我別過臉,腦海就浮現那些婚宴的場境,我甚至已經想像我在冰天雪地的芬蘭如何安排禮物寄到他們手上、想像他們手捧著結婚禮物的樣子。然後,我想流淚。

那些曾經在我生命深刻地走過的人、那些我無法解釋卻從來重要的人,所有我愛的人,我無法不這樣感性。我承受得起關係的變化,但承受不起無法跟你們分享生命中重要的時刻。

如果我到不了表哥的婚宴/ 婚禮,那應當是我生命中的一大憾事。但願我可以親身到賀每一位我愛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